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 > 正文

国税地税是一个单位吗?刚考入国税一年内的待遇如何?

国税地税是一个单位吗?

国税和地税的区别:

国税是国家税务系统,与“地税”对称,是一个国家实行分税制的产物。国税又称中央税,由国家税务局系统征收,是中央政府收入的固定来源,归中央所有。国家税务总局为国务院主管税收工作的直属机构(正部级)。地方税务局简称地税,其性质是行政单位,地方税务局实行中央、省、市、县的垂直领导体制。

1994年实行税制改革时,将省以下原来的税务局分设为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个别地方地方税务局与财政局合署办公,称为财税局)。省级地方税务局受省级人民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双重领导,省级以下地方税务局系统由省级地方税务机关垂直领导。

刚考入国税一年内的待遇如何?

一、薪酬待遇:1、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国家税务局的职工按照国家规定的薪酬标准发放工资,并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待遇。2、国家税务局的职工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津贴、补贴、奖金等福利待遇。二、福利待遇:1、国家税务局的职工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待遇。2、国家税务局的职工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津贴、补贴、奖金等福利待遇。3、国家税务局的职工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带薪年假、病假、产假、婚假、丧假等福利待遇。4、国家税务局的职工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免费医疗、免费住宿、免费旅游等福利待遇。三、其他待遇:1、国家税务局的职工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职称评定、职称晋升、职称津贴等待遇。2、国家税务局的职工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培训、学习、考核等待遇。3、国家税务局的职工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技术晋升、技术津贴等待遇。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国税地税是一个单位吗 刚考入国税一年内的待遇如何 全国税务局待遇排名 国税局一级执法员年薪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