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 > 正文

地市级厅级干部主要是哪些?地市级一般是指市还是县?

地市级厅级干部主要是哪些?

地市级厅级干部主要集中在四家班子、法检两院和部分高新开发区三个机构中。

四家班子正职都是正厅级(书记高配副部的除外),总共4个;副职为副厅,党委班子一般是9人,政府班子一般是7人,人大班子一般7-9人,政协班子一般9-11人,算下来四大班子副厅级人数大概在30人左右。正厅副厅各级34人上下,另外算上部分党组成员,预计四大班子实职厅级可以到40人左右。

另外,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都是副厅级领导;部分国家级或省级高新区、开发区也会高配副厅规格,两部分群体加起来也会有4个左右的实职厅级。

前后加起来,地市级厅级实职大概在45个左右。

地市级是指市还是县?

“地市级是市。地级市是地级行政单位,行政区划级别相当于地区、自治州、盟级别的市,地级市由地区行政公署演变而来,起源于八十年代的“地改市”与“地市合并”改革。地级市和县级市的区别是它们的管辖单位不同,地级市归省管,县级市归地级市管,所以地级市的行政级别高一些。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地市级厅级干部主要是哪些 地市级一般是指市还是县 省级高新区 副厅规格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