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 > 正文

董事长和总经理那个权利大?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区别

董事长和总经理那个权利大?

1、董事长是在董事会的层面发挥作用,职权更务虚,一般是参与制定公司的战略,作为公司代表人等等。但强势的董事长也常常会“越权”,一竿子插到底。具体职权如何,根据公司法和章程及议事规则来确定。

2、董事长和总经理权力大小其实不一定。大家印象中好像董事长权力更大,其实就如上面所说,其权力可能并非来源于董事长的职衔本身。董事长如果能控制董事会,那么就有能力任免总经理、副总经理和其他高管。如果不能,那么总经理的权力可能更大。

3、讨论总经理的权力还有值得一提的有意思的一点。总经理对于副总、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以及章程规定的其他高管,只有提名权,而没有任免权。因此,总经理的权力大小还受其他高管权力边界的影响。由于总经理权力很大,这是一种制衡的手段。

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区别

董事长是公司的股东,拥有分红权,清算期间的清算义务人,总裁是公司聘任的劳动者,没有分红权,只有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董事会设董事长一人,可以设副董事长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董事长和总经理那个权利大 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区别 董事长 总经理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