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 > 正文

新疆伊犁是哪一年收复的?新疆伊犁有哪些大学?

伊犁是哪一年收复的?

1881年,清朝和沙俄签订了《伊犁条约》,伊犁才正式被收复,新疆问题全部解决。 不过从1878年到1881年这段时间,清朝在新疆的军队虽然没有打仗,却一直在积极备战,三年时间又消耗了2500多万两白银。 从1876年左宗棠率领军队进入新疆开始,到1881年收复伊犁结束,清朝为了收复新疆一共花费了5100多万两白银,这占清朝一年国库收入的一半以上。

新疆伊犁有哪些大学?

伊犁有伊犁师范学院、伊犁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

伊犁师范大学位于“塞外江南”——伊犁,是教育部、江苏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长期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扎根边疆70余载为社会培养输送了6万多名各类人才。

据不完全统计,伊犁、阿勒泰地区60%中小学老师均毕业于我校。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特别是为边疆基础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被誉为“天山脚下人才摇篮 伊犁河畔教育名校”。

伊犁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备案设立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文理兼备,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学院位于祖国西北边陲,伊犁河谷,有“塞外江南”美誉的伊宁市。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有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园林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市政工程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美术教育、学前教育等专业。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伊犁是哪一年收复的 新疆伊犁有哪些大学 伊犁条约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