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 > 正文

VIE架构通俗解释是什么?VIE架构的目的及优势介绍

VIE架构通俗解释是什么?

VIE架构,即可变利益实体,也称协议控制。其本质是境内主体为实现在境外上市采取的一种方式。境外上市实体在境内设立全资子公司,该全资子公司并不实际开展主营业务,而是通过协议的方式控制境内运营实体的业务和财务,使该运营实体成为上市实体的可变利益实体,达到境外上市实体与境内运营实体相分离的效果。   这种方式可以通过控制协议将境内运营实体的利益转移至境外上市实体,使境外上市实体的股东(即境外投资人)实际享有境内运营实体经营所产生的利益,又可以规避境内法律法规对特定行业的外资比例限制,能够最大程度地进行融资。

VIE架构的目的及优势介绍

1.

是税收优势,VIE可以成功规避现行的不可兑换外汇管制制度。设立公司可以享受巨额免税和低价股份转让,还可以同时申请在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上市;

2.

这种架构模式是帮助外国投资者规避一些纠纷的方式。通过vie架构,可以昂朱境内企业承购在外国资本市场融资,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VIE架构通俗解释是什么 VIE架构的目的及优势介绍 企业形象vi设计一整套 vie架构搭建

热门资讯